莲蓉大月饼

嗝~

【冰秋】笼

*渣反元旦24h

*17:00

*新年快乐!

——————————

       『这个世界那么嘈杂,所有人都在说话。无关痛痒,毫无意义。』

  『而我穷尽一生,在说爱你。』

  

  

1. 

  

  “师尊,我想你了。”洛冰河从后环住了沈清秋的腰,将下巴轻轻地搁在他肩上。

  

  这个场景很浪漫很温馨,但沈清秋却想着,如果提醒洛冰河他们已经很多天没有分开这个事实,该有多破坏气氛。

  

  于是他把身子靠在洛冰河身上,微微偏过头,轻声道:“怎么突然这么说?”

  

  洛冰河道:“我要去闭关。”顿了一会又说,“可我不想离开师尊。”

  

  沈清秋觉得如果不是因为闭关修炼之事须小心谨慎,打不了折扣,洛冰河肯定会为了缩短时间想方设法地注水。

  

  “你要去多久?”

  

  “十天。”洛冰河闷闷地回答,像是非常不想面对现实。

  

  沈清秋莫名被那语气逗乐了,他缓缓转过身,看到了洛冰河那委屈里带着几分怨念的脸,忍不住捏了一把,然后故作严肃道:“你给我好好修炼,闭关忌心浮气躁,这种事不用我再来提醒你了吧?”

  

  “可是我会想你,我十天都见不到你。”

  

  沈清秋被洛冰河的悲伤感染了三秒,然后面无表情地拍掉了腰上不安分的爪子。

  

  “师尊……”洛冰河这一声委屈里带着几分哀怨,哀怨里透着几分凄凉,沈清秋一听就有点头疼。这个熟悉的开头,他用脚都能想到接下去的话题会朝什么十八禁的方向撒丫子狂奔。

  

  “不……”他咬咬牙,还真没忍心说出那句不行。事实上,在以往上演的无数次相同的剧情中,他就没几次是拒绝成功的。

  

  “……你别乱来。”沈清秋认命地妥协了。

  

  

2.

  春宵一夜。

  

  沈清秋醒了过来,然而此时洛冰河已经走了。折腾了大半夜,自己都快神志不清了,这小子居然还精力旺盛到跑去闭关修炼。沈清秋感叹完“不愧是种马文男主”,准备起床。

  

  ——没有成功。

  

  熟悉的酸痛感后知后觉地传遍了全身。沈清秋的表情微不可查地抽搐了一下。洛冰河你个小兔崽子!!

  沈清秋愤愤地盯着床顶的白纱幔,十几种该如何找洛冰河算账的方法在脑子里转腾了三遍,最终他决定……先起床。

  

  沈清秋是个相当耐得住寂寞的人。虽然洛冰河不在,但每日弹弹琴看看书,日子就像流水一样过去,没有太大的波澜。

  

  

  

  

  ……收回前言。

  

  沈清秋第二十次拍了拍身下的床板,依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洛冰河闭关的第六天早上,沈清秋遭遇了风平浪静人生中的……惊涛骇浪。

  

  他发现自己什么都听不到了。

  

  他失聪了。

  

   

3.

  

  飙“剑”赶回苍穹山的路上,沈清秋仔仔细细地搜刮了一下脑子里对于《狂傲仙魔途》的记忆,发现“失聪”这种剧情……发生了不知道多少回啊!

  

  当他降落在千草峰时,也依然没有任何头绪。

  

  “沈师兄?你怎么回来了?”木清芳攥着一把药草,有些讶异地看着正收剑回鞘的沈清秋。

  

  沈清秋自然听不到他在讲什么,但好在他有准备,直接把一张纸展开在了木清芳的眼前。

  

  『我听不见了,进去说。』

  

  木清芳把药草往怀里一塞,神情凝重地将沈清秋带进了正殿,吩咐弟子去准备纸笔。

  

  『具体是怎么回事?』

  

  沈清秋大致把昨天的行程除去某些不便言说的内容给概括了一下。

  

  趁他写的时候,木清芳端起桌上的茶壶,给沈清秋倒了一杯茶。沈清秋笔尖一顿,讶异地抬起了头,他把刚写完的那张递给木清芳,立刻又奋笔疾书了一句:『我听到了倒水的声音。』

  

  木清芳看着,又拿了一只杯子倒了杯茶。

  

  『只有水声。其余的听不见。』

  

  木清芳沉思了一会,然后写到:『灵力运转可有异常?』

  

  沈清秋点点头,『有滞塞之感。』

  

  木清芳又问了几个问题,然后,重新拿了一张纸,写到:『我曾在某本古籍里看到过一种病症,沈师兄的症状与之相似。』沈清秋看着木清芳接着在纸上写了一句话。

  

  『水流风过,鸣啼之鸟,囚人之音。』

  

  什么意思?

  

  『囚音之症,每日只能听到一种声音。』木清芳指了指刚才写下的“水流”,『几日之后,便会完全失聪。』

  

  这又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打飞机巨巨你的脑洞是怎么长的!所以说接下来会出现“只听得到风声”“只听得到鸟叫”之类的症状吗?

  

  『何解?』沈清秋眼带希冀地望着木清芳。

  

  『囚音乃心病,也由心而解。』

  

  沈清秋:……我是不是该吐槽一下。这完全就是看上去很有道理其实毫无卵用的话啊!不过《狂傲仙魔途》奇葩病症太多,木清芳能说出这是什么病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然后他就看着木清芳接着往下写。

  

  『囚即困也,师兄你是不是被什么烦心事困住了?』

  

  被什么事困住?沈清秋思考了一会,觉得不太可能,毕竟现在社会和谐世界和平,也不像之前那样为了保命跑剧情,工作压力不大,完全符合他内心混吃等死颐养天年的终极人生目标……沈清秋摇了摇头。

  

  『师兄』木清芳的笔顿了一下,似乎有点纠结,然后他思考完毕,把话写完了:『你是不是跟洛师侄闹矛盾了?今天怎么没见到他跟着你?』

  

  沈清秋:……师弟你是不是什么时候产生了一些错误的认知……以及你其实是想顺便八卦一下对吧?对吧?!

  

  『挺好的。』好的不能再好了!沈清秋颇有些愤慨地写到:『非常好。』

  

  

  

4. 

  

  虽然话是这么说……沈清秋告别木清芳,手里提着些有安神静心效果的草药。

  

  根据黄金准则之一“凡是奇症必跟主角脱不了干系”,沈清秋默默地将洛冰河的名字放到了“嫌疑人”一栏。

  

  当然,关于怎么治的问题,参考黄金准则之二“凡是奇症和男主**就可以治好”,只不过沈清秋特意暂时忽略了这一点。

 

       耳边的流水声越来越大,没了别的声音混杂其中,显得尤为清晰。沈清秋这才发现,他竟不知不觉地走到了清静峰后山的溪边。

  

  沈清秋低着头,隐约看见了自己的倒影。溪水很浅,清澈地跃动着。底下是沉静的泥沙和圆滑的石头,在透过水层的光斑中流动。

  

  沈清秋脑袋放空地盯着水看了半晌,然后突然转过了身——虽然听不见,但他还是能感受到有人靠近。

  

  是宁婴婴。少女的脸上带着惊讶的表情,嘴一张一合,说了些什么。

  

  沈清秋上前一步,把早就准备好的解释失聪的小纸条塞到了宁婴婴手里。还没等她看完,早就摸清楚这帮人表面正儿八经实际上一个比一个八卦的沈清秋递上了第二张解释洛冰河为什么不在的小纸条。

  

  宁婴婴看完,下意识地开口说话,然后立即反应过来,乱七八糟地指手画脚了一番,沈清秋估摸着她在问自己要不要回去,于是点点头就往竹舍的方向走去。

  

  这条溪往下汇进了一个池塘。沈清秋路过的时候,忽的停下了脚步。

  

  池子很安静,周围环着翠竹。沈清秋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想着当年洛冰河半夜还在那儿跟他闹别扭,折腾得大半个清静峰都不安宁。

  

  情窦初开的少年,和毫不知情的他。

  

  只不过世间所有的“早知如此”都是没有意义的。

  

  

 

5.

   

  沈清秋把手里的书放在桌上,撑着脑袋闭起了眼睛。

  

  风从他的耳边过去,像是一支歌。他听着歌穿过竹林,抚过池塘,掠过弟子学习的厅堂,转到竹舍掀起了书页,流过他的指尖。

  

  有些凉,又少了点什么,所以显得有些寂寞。

  

  清静峰的风是温和的,不像魔界,裹着魔气,刮起来是刀子。

  

  人在无聊的时候总会去想一些莫名奇妙的事。平时它们总是有意或无意地被塞到角落里,然后当你的思绪四下散开,就会流淌进那些缝隙里。

  

  他吹过最凌厉的风,是在无间深渊上——或许是在埋骨岭上,但总归也差不多,像是在给砧板上的鱼刮鳞。

  

  沈清秋兀自在那儿沉思,忽地一阵急躁的风冲了过来。一睁眼,明帆满头大汗地冲了进来。

  

  还有带了一张字条,上面有一句龙飞凤舞的话,沈清秋勉强看懂,『短毛怪控制不住了』

  

  沈清秋立刻开始头疼。这群短毛怪,越养越大越养越多,乱啃竹子也就算了,成天比洛冰河还能折腾!早知道当初就应该让洛冰河烧了吃,一半红烧一半清蒸!

  

  不,当初就不应该从柳清歌手里把它拿回来!

  

  平时就老是不安生,这回估计真闹大了,才不得不找来他出手。

  

  沈清秋一边叹着气,一边跟着明帆来到圈养短毛怪的那片空地上,然后他看到了……一只极度暴躁的短毛怪。

  

  张牙舞爪,虽然听不见但是沈清秋知道它肯定在嚎叫——叫声估计还很狂暴,边上一小片竹子的残骸正在无声地控诉。

  

  以发疯的短毛怪为中心,一群清静峰的弟子围成了一圈,每个人都如临大敌地举着自己的剑,神色凝重地看着发疯的短毛怪。

  

  卧槽这**什么情况!沈清秋转头看向明帆,一旁的宁婴婴贴心地递上了小纸条。

  

  『今天早上喂它的时候突然就疯了,挣来绳子就乱跑,因为是百战峰送过来的就派人去问,杨师兄说可能是』

  

  沈清秋把纸条翻到反面,发现上面就写了三个字。

  

  『发情了』

  

  

    

      沈清秋觉得他要发疯了。

  

  但是毕竟是一峰之主,他肯定不能慌,他应该做的是保持冷静,安抚弟子们,然后完美地处理好这起突发事故。

  

  ——你说直接拔剑上去砍血溅清静峰会不会掉b格?  

  短毛怪一边嚎叫(虽然听不见)一边匪夷所思地刨地,然后还转头“关照”一下已经乱成一团的竹子们,竹叶和尘土四处乱飞。

  

  然后一片竹叶落到了沈清秋的肩上。

  

       沈清秋灵光一闪——这不就是一个现成的,不会出现血腥马赛克场景而且非常有b格的方法吗!

  

  他拈着竹叶,熟门熟路地注入灵力,轻飘飘地一吹,那竹叶瞬间飞出,打在了短毛怪的身上。

  

        想来洛冰河用这招哄妹子,他却用来解决校园霸凌和打架……现在还用来收拾短毛怪。果然那种浪漫的事只有男主才能做啊!

  

  短毛怪(看上去)嚎叫了一声,然后稍微消停了一点。

  

  沈清秋倒是觉得有些新奇。摘叶飞花他用了不知有多少次,可这还是第一次清晰地听到叶片飞出时凌厉的风声。他向来对这个招数很有好感,一来是好用,二来是私心。他又想起了那个b格跌破及格线的惨烈日子,和树梢闪着光的玉观音。

  

  好像已经过去了很久,又好像才是昨日。

  

  

6.

 

  翌日。

  

  沈清秋是被鸟叫吵醒的。

  

  清静峰上的鸟有很多,可沈清秋从来没意识到居然有那么多,跟万人大合唱似的——不,应该是万人鬼叫。

  

  突然,一个聒噪得非常突出的声音钻进了他的耳朵。沈清秋一转头,发现窗棂上停这一只鸟。

  

  沈清秋识得这只鸟,就因为它是白的,胸口有一撮黑毛,叫声极为响亮。第一次看到就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这不就是洛冰河吗!(划掉)

  

  这鸟跟他亲近,虽然吵,但略微逗弄一下也就离开了。可是今天不一样,对于只能听到鸟叫的沈清秋来说,今天的鸟兄尤其格外特别的吵!

  

  

沈清秋还在那里头痛,考虑要不要问木清芳要点什么安眠药直接吃完睡一天算了,就听一阵非常有特点也非常嘹亮的鸟叫从门口传来。

  

  猛一回头,发现来人竟是柳清歌,他刚把“柳清歌学鸟叫”的诡异想法扔出脑袋,就见柳清歌手里提着一个袋子,沈清秋直直地看向那个袋子——那里是一只鸟。

  

  柳清歌用袋子装着一只鸟的情景实在是很奇特,沈清秋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然后一张小纸条递到了他的面前。

  

  『听说你失聪了』

  

  沈清秋被他贴心的举动和关怀同门的情谊打动了——三秒。因为柳清歌的纸条翻过来,上面写了一句话。

  

  『你跟那小畜生吵架了?』

  

  柳巨巨!!看错你了!你这是从哪里听来的谣言?说,是不是又是那个扫山梯的?!

  

  为证清白,沈清秋坚定地摇了摇头。

  

  柳清歌显然也不是很想探究他的情感问题,那个猜测估计也是道听途说来的,他点点头,又递来一张纸条。

  

  『木师兄托我给你带了点安神的药,说让你静养几日,不要到处乱跑。』

  

  沈清秋有一次为深厚的同门情谊打动了。

  

  『药刚才给你徒弟了。这个是我半路上捉的,好像能吃。』

  

  柳清歌把手上那个一进门沈清秋就很想忽视但是完全没有办法装作没看见(听见)的东西塞进了他的手里。

  

  『短毛鸟。』

  

  沈清秋:……槽点太多都不知道该怎么吐了。

   

       短毛鸟在麻袋里挣扎,发出阵阵叫声,不知道它原本的叫声是什么样的,但现在听上去确实很像惨叫……还有,那个“好像能吃”是什么意思??

  

  然后沈清秋就像脑子短路一样,略微松开了手里的袋子,紧接着,短毛鸟就像离弦之箭一般,伴随着无比凄厉地叫声,直直从柳清歌身旁窜了出去。

  

  一根比正常鸟毛短了一节的毛落在柳清歌的脑袋上,沈清秋笑出了声。

  

  ——停停停不要拔剑!!!我没有嘲笑你!

       好不容易安抚完柳清歌并把他送下山,沈清秋又坐回了椅子上。

  

  那只跟某位洛姓同志有点相像的鸟兄不知为何又回到了窗棂上。

  

  沈清秋偏过头看它。

  

  “这么久了,你也该回来了吧。”

  

  

  

7.

  

  

  “师尊,我想你了。”

  

  沈清秋一个激灵,直接就清醒了,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发现外面天还黑着。

  

  他点起灯,四下环视,发现竹舍空无一人。

  

  “师尊……”

  

  虽然有种很奇怪的感觉,但这确实是洛冰河的声音没错……

  

  “很快就可以见到师尊了。”

  

  沈清秋坐在床上,愣愣地盯着油灯里跳跃的火光,木清芳写给他的那几句话突然跳了出来。

  

  『……囚人之音。』


  几乎是难以控制的,连日来的焦躁,不安与沉闷,就像找到宣泄口一般,霎时间就退去了。

  像是早就有所预感,又有所期待——他终于听到了洛冰河的声音。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洛冰河此时身在地宫,和他相距不知有多远。可那声音却是真真切切地传在他的脑海里。

  

  修炼时忌分心。当然,对于洛冰河这种非常规修炼开挂人士来说,就算闭关,也是可以有不少时间来想东想西碎碎念的。沈清秋听着洛冰河给他准备早饭——从粥到面到饺子馄饨到配菜,思前想后轮着来,最后还是没决定,又陷入沉默投入到下一个修炼环节中去了。

  

  心开始变得轻快起来。

  

  

  

 

9.  

  

        洛冰河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他急匆匆地往他的方向跑过来,一脸的焦急与委屈。

  

  “我没在地宫找到师尊,我还以为师尊又丢下我跑了……”

  

  看来下次字条得留大一点……沈清秋被洛冰河抱了个满怀的同时,心里默默地想着。干脆直接贴在闭关那儿……

  

       他正在措辞怎么跟洛冰河解释失聪的问题。并在严肃考虑“凡是奇症跟男主**就能治好”的可行性。

        毫无征兆的,又仿佛理所当然的。

  

  

 

  他听到了山风穿林的声音,听到了流水击石的声音,鸟鸣花开,风尘裹挟着呼吸。

  

  他听到了爱人的声音。

  

  

  “师尊,怎么了?”

  

  “无事,欢迎回来。”

  

  

  

  

8.

  

  沈清秋一直不知这个病是怎么治好的,木清芳那神神叨叨地一段话他也一直没弄明白。

  

  说他被困住了,想来也只能是被洛冰河困住。可明明洛冰河离开他才得病,洛冰河回来他就好了,更何况,他也从来没有觉得自己为什么所困。

  

  

  

  

  总不会因为与洛冰河分离而无所适从就是了。

———END———

这是一条定时博~发出去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去学校了QWQ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评论(45)

热度(205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