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蓉大月饼

嗝~

【冰秋】荣(二)

•前文见合集

•我居然,填坑了(震撼我妈) @书檀先生

•一个狂炫酷拽冰在沈老师面前秒怂的故事

————————

  『只有你能击破我的防线,是我漫长无边人生里唯一的意外。』

  

  

  

  “你一个人住吗?”

  两人间不知为何弥漫着诡异的沉默,沈垣见洛冰河没有要再主动开口的意思,便随口一问。

  没想到洛冰河却没回答,他沉默着,然后低下了头。沈垣感到气氛明显一沉。

  “嗯……我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

  沈垣一愣,暗悔自己说错了话,忙道:“对不起。”

  他还在脑子里措着如何安慰洛冰河的辞,对方却先一步开了口:“没事,没关系的,师……沈老师你不用担心我。”

  洛冰河抬起头,依然是之前那副笑脸,气温开始回升。

  好像刚才那沉到深潭底下去的片刻不存在一般。

  沈垣说不出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他甚至都没有看到那时洛冰河的表情,可那种沉重的、从亘古拖拽而来的落寞,那种凝实在一起的悲苦,全围绕在他的周围。

  好像洛冰河被整个剖开放在他面前一样,他一瞬间看透了洛冰河,而洛冰河似乎早就看透了他。

  他们明明素不相识。

  

  

  洛冰河也在观察着沈垣的表情。

  他在心里拨着算珠。沈垣被触动了,这在他的计划之内——还未入学,他就先利用同情心拉近了和沈垣之间的距离。

  但要把握分寸,适可而止。洛冰河打算结束这场对话,他最是能揣摩人心,知道这种事必须要循序渐进……

  可沈垣突然朝他走了过来。

  沈垣伸出手,轻轻地搭在了他的肩上。分明是夏天,温热的触感却让人不觉烦闷。

  “有什么困难就和老师说,我就住在隔壁,你随时都可以过来。”沈垣的声音很温柔,“……嗯,要一起吃晚饭吗?”

  洛冰河愣住了,他突然有些慌乱。

  沈垣往前踏出的这几步,打乱了他的计划,也打乱了他的呼吸。

  “啊……不,不用了,不用麻烦老师了。”

  洛冰河猛地后退一步,拉开了和沈垣的距离。看着沈垣眼里闪过的惊讶,他一瞬间又有点后悔,却也没有再回去。

  他最是能揣摩人心,又怎会不知这不是客套话,他既千般算计,又怎会不知道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我先回家了。”

  他状似不经意,实则落荒而逃般地回到了自己家中。门锁咯啦一声,把一切都隔绝在了外面。

  周围逐渐安静,可呼吸和心跳却愈加嘈杂。

  过了一会,对面也传来了关门的声音。洛冰河猛地一挥手,一拳狠狠的砸在了墙壁上。尖锐的疼痛很快传来,他深吸了一口气。

  本来可以借此机会更近一步,可他错过了。

  他不能再错过了。已经太久太久了,他没有更多的时间再去错过了。

  

  

  

  高中生活很快就步入了正轨。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洛冰河很成功地塑造着一个勤奋上进、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形象。他与沈垣之间的距离也一步步地拉近。

  他算计着全部,但沈垣永远在这之外。从恍如昨日的过去,到遥不可及的将来。全局,以及所有的细枝末节。

  沈清秋永远是洛冰河的意外。

  沈垣再次提出一起吃晚饭的邀请时,洛冰河没有再拒绝。

  洛冰河甚至还有点紧张,他好久没有做饭了,再有天分和技术,也怕手生。而且他也不知道转世过后师尊的口味发生了什么变化。

  转笔转到下课铃响,洛冰河第一个冲出了校门。

  ——然后他看到了拎着三四个塑料袋的沈垣。

  “哦,最后一节没课,我去买菜了。”沈垣低头看了看袋子,“也不知道你要吃什么,随便买了点,今天就让你尝尝老师的手艺!”

  “……啊?”

  

  

  洛冰河稀里糊涂的就被沈垣摁到了沙发上。

  沈垣把水端到茶几上的时候,洛冰河差点吓得跳了起来:“多,多谢师,多谢沈老师!”语气慷慨激昂,声调抑扬顿挫。

  “我去烧菜,你就在这儿休息一下。”

  洛冰河手都不知道往哪边放了。

  沈垣很热情,也很有趣,厨艺也很不错。当然最重要的是,他在沈垣身边,能感受到那种熟悉的温柔。

  那种他曾经深陷其中又患得患失,万般不舍且相思入骨的温柔。

  

  洛冰河踏出门外,转头看着站在玄关的沈垣。“那弟——我先……先回去了,谢谢沈老师。”

  沈垣背光站着,后面是橘黄色灯光的海洋,前面是冰冷而干枯的河床。洛冰河呼吸着从海洋里流出来的温暖空气,喉咙不自觉地收紧。

  “不用客气,晚上记得早点睡。”沈垣笑着说,“有事可以随时来找我,问问题也欢迎。”

  “嗯。”洛冰河轻声应着,“那沈老师……再见。”

  “明天见。”

  漫长的吱呀声中,大门缓缓地合上了。

  严丝合缝,什么也没剩下。

  洛冰河站在黑暗中,只有楼道的窗里漏进来丝路灯的光,在他的脚边投下一块光斑。

  不知道过了多久。

  比一次呼吸长,比万年漂泊短。曾经有太多的时间过去了,这些毫不停歇流动着的东西,已经将他磨得迟钝了。

  那块光斑在无穷无尽的黑暗里是如此的突兀,而且愈加的刺眼,洛冰河终于是转身开了门。

  从狭窄的黑暗走进宽敞的孤独。

  洛冰河仰躺在床上,黑暗密不透风。

  

  

  “这可不像你的作风,你怎么对他这么小心翼翼的?”声音低沉而嘶哑,从四面八方传来。

  “这跟你没关系。”

  “你想得到他——我能懂你,只不过是得到他而已,让他对你死心塌地,多容易啊。”

  洛冰河皱着眉,声音难掩怒火:“你给我闭嘴。”

  “你可管不着我,洛冰河,说实话,你也知道这一切都是无用功。”

  周遭气氛骤然一冷,洛冰河深吸一口气,咬牙切齿地低吼:“滚。”

———TBC———

评论(17)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