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蓉大月饼

嗝~

【除夕渣反22H/冰秋】

 @除夕渣反24H活动号 

新年快乐!!!!!!

今天吃粮超级开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表白各位老师!我来拖后腿了!

下面是配图的小短文!

【冰秋】灯笼

       除夕一这天午后,沈清秋散步到安定峰准备找老同乡叙叙旧,还没进正殿,就听着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

       尚清华正在劈竹子。  

       “哟,尚师弟这是在做什么呢?”沈清秋有意逗他,展了扇子,使出全身本事装着逼走到了他面前。

  尚清华一抬头,立刻就炸了:“卧槽槽槽!合着瓜兄你故意来寻我开心的吧!?我告诉你,本峰主正在做灯笼!”

     “哦。”沈清秋一转头,注意到了桌上摆着一沓红纸,“所以呢?”

  尚清华不语,咣的又劈了一根竹子,那恶狠狠的气势,看的沈清秋背后一凉,忙道:“那师弟做这些灯笼干什么呢?”

  说起这个,尚清华顿时就蔫了:“这不是过年了,每峰发两个灯笼吗……”

  沈清秋想了想好像是有那么回事,惊讶地道:“那些都是你做的?!”

     “当然不是!你以为我有那么闲吗!”尚清华把刀一扔,开始大倒苦水,“这不是,下山置备灯笼的弟子……把马车赶沟里去了吗……今天都除夕了,再去买也买不到了,只能……”

  沈清秋看看满殿的竹子,拍了拍尚清华的肩膀,道:“师弟辛苦了。”

    “去去去!你别给我添乱就成!”尚清华一脸嫌弃,“诶对了,今天怎么就你一个人,冰哥呢?怎么没粘着你?”

  谁说洛冰河没事就一定要粘着他的!沈清秋脸一热,拿着扇子扇了两下,道:“他一早就出去了,不知道干什么,我问他也不说。”

  尚清华抬头瞥了一眼沈清秋。

  “我说瓜兄啊,你这么闲,不考虑帮帮你可怜的师弟吗?”

  沈清秋收回思绪,脑子里转过了一百种拒绝方案,最终到了嘴里却变成了:“这个做起来很难吗?”

  尚清华眼睛顿时就亮了:“不难不难,挺容易的!来来来,刀给你。”

       沈清秋顿时就有些后悔,心里挣扎了一小会,还是拿起了柴刀。“先说好,我只做我自己那份的。”尚清华一听,立刻鄙夷地看了他一眼,道:“你那份让冰哥自己做去,冰哥什么不会做啊!等会——”

       “你该不会是——想给冰哥做一个?新年礼物?啧啧啧,看不出来啊瓜兄你也是那么有情调的……”尚清华一脸恍然大悟的贱笑看着沈清秋。

       “你闭嘴!”

 

  安定峰峰主不愧是身经百战心灵手巧,沈清秋一脸怨念地看着尚清华刷刷刷的开始糊红纸,自己手上几根竹片还四下摊着根本不成型。

更憋屈的是,尚清华还一脸得意忘形的看着他,看的沈清秋只想拔出修雅往他脑门上戳。

  “哎呀,瓜兄啊,怎么还没弄好啊,要不要来教教你啊!”

  好贱!太贱了!!!沈清秋忍住骂人的冲动,使自己的声音保持一个平和的语调:“那真是麻烦你了。”

  尚清华果断忽略其中那股咬牙切齿的恶意,居然还真的一本正经的开始教他。

  待沈清秋终于扎了两个圆形物体出来,糊上红纸后,只觉得自己一辈子的耐心都要用完了。还行,沈清秋左看右看,觉得好歹还能认出来是个灯笼。

  “然后呢?里面装蜡烛吗?”沈清秋问道。

  尚清华无语地看了他一眼,道:“瓜兄,咱们这是修仙设定,您高抬贵手掐个决,点个小火苗行吗?”

    您还知道这是修仙设定啊!沈清秋白了他一眼,到底那个门派置办个年货还得用马车拉,拉着拉着还翻沟里去的?!沈清秋不甘示弱地白了尚清华一眼,然后施灵力护住了灯笼,再往里头丢了一个小火苗。顿时,红灯笼发出温暖的光芒,总算是有点过年的气氛了。

  收进储物袋,沈清秋拍拍衣袖上沾到的灰,道:“谢谢尚师弟了。”

  尚清华一脸惊恐地倒退三步。

   “你居然这么好言好语地跟我道谢?!”

       沈清秋深吸一口气,咬咬牙,抬手就把尚清华揍了一顿。

       太贱了!!!

  

  做完灯笼,天都有些暗了,沈清秋御剑飞往清静峰,心里不由得开始思考着洛冰河今日反常的举动。过年诶……除夕诶……作为徒弟,不好好陪着师尊,什么都不说一大早上就跑了,像什么样子!

  气呼呼的跳下剑,沈清秋一抬头,顿时就惊呆了。

  竹舍红彤彤的,一改寻常清新淡雅沉稳的风格,张灯结彩,不知道的以为在办什么天大的喜事。沈清秋倒是觉得还不错,过年嘛,当然要有过年的气氛啊!这才像要过年的样子!

  还未等他好好欣赏,就见一大坨红灯笼从后边走了过来。等等——这啥?!红灯笼成精了?!

  “你在干什么?”

  红灯笼顿时停在了原地。

  “师尊……”洛冰河闷闷地的声音从里头传过来。

  沈清秋愣住了,他四下看了看被精心布置过的竹舍,惊讶的道:“这些都是……你干的?”

      “我,是我。”洛冰河挪了两步,一身的红灯笼都动了起来,沈清秋生怕它们掉在地上,忙道:“你先把灯笼放下来。”

       洛冰河把自己从灯笼堆里捞了出来,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低着头一副委屈样。

       沈清秋莫名其妙,道:“你怎么了?”

       “快过年了,弟子就想着,将竹舍好好装饰一番……”洛冰河声音越来越低。

       沈清秋有些哭笑不得,心里倒是暖洋洋的,嘴上却是故作严肃道:“你今天瞒着我不说就跑,还让我去别处转转,就是为了这点事?”

       可洛冰河的声音却像是马上要哭出来了:“我不是有意瞒着师尊的,我就想给师尊一个惊喜……我不知师尊不喜,自作主张的弄成这副样子,惹师尊生气,我我我这就去——”

       沈清秋听得牙痒痒,上前一步,使劲揉了揉洛冰河一直没抬过的脑袋,气道:“去干嘛?全部拆掉?为师什么时候说过不喜欢了。对,为师是生气,气的是你瞒着为师,不让为师和你一起做这些事。”

       洛冰河顿时就愣住了,缓缓抬头,呆呆的看着他。一动不动,眼睛都不眨一下,看得沈清秋忍不住又揉了揉他的脑袋。这傻孩子做灯笼脑子做成浆糊了吗?!

       “愣着干嘛,快去挂灯笼。”

       洛冰河这才回过神来,眼睛里顿时爆发出亮光,他手忙脚乱的拿起灯笼,还有点不相信地确认:“师尊真的喜欢这样吗?”

       沈清秋倒是有点拉不下这个老脸说很喜欢,只是拿出扇子,点了点洛冰河手上的灯笼,转移话题问道:“这是你自己做的?”问是这么问,其实心里早已有七八分的确定了,看看这精细的做工,比尚清华吹牛吹出来的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是的!”洛冰河捧了一个在他的面前,满脸求表扬的期待。

       “不错。”何止是不错啊!沈清秋想起了自己收到储物袋的那两个小灯笼,惭愧地低下了头。这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啊!还想着做好了拿回来哄哄洛少女,这下子是根本就拿不出手了。

       洛冰河一听,脑袋边立刻开出了小花,“那我去挂了!”

       沈清秋弯腰拿起两个,比对一下,心里暗叹,不愧是男主,这是怎么做到两个完全一模一样的!?真是越看越好看,越看越喜欢。

       抬头对上洛冰河亮晶晶的眼神,道:“为师跟你一起。对了,是直接捏决点火吗?”

       洛冰河点点头,沈清秋便想也不想,直接潇洒的一抖手——

       点着了右手的灯笼。

       火焰瞬间蔓延,左手的灯笼挨着它,也跟着烧了起来。

       沈清秋瞬间反应过来,把手里两坨往一旁抛去,外面红纸呼啦啦一下子就烧没了,只剩个竹架子还噼里啪啦的在地上滚了两下。

       洛冰河瞬间扑过来,急急的捉住了沈清秋的双手,道:“师尊你没事吧!”

       沈清秋安慰道:“没事没事。这点哪里还伤的了你师尊。”确实,想想他好歹也是金丹修士,一峰之主,要是这点就烧到他自己受伤了,脸往哪里搁啊?!

       “都是弟子不好,是弟子考虑不周,没先给灯笼施着灵力……”洛冰河说着眼泪就有往下掉的趋势,沈清秋顿时就怕了,忙道:“不不不,是师尊没考虑好,没事没事,你看为师这不是好好的……”

       沈清秋转头看着地上焦黑的两具“尸体”,心里一阵肉痛,天呐,这可是艺术品啊!大师之作啊!就这么直接毁在了他手里啊!罪过啊!更何况……

       “那现在少了两个,会不会不够啊?”

       洛冰河道:“没事。弟子再去做。”

沈清秋一把拉住了转头就想走的洛冰河,道:“天都快暗了,做什么做,算了算了,少两个不打紧的。”

可洛冰河不依,还是想去做,他说:“我间距都算好了,少两个就不好看了。”

       沈清秋一阵头疼,想也没想脱口就道:“我这里有两个,你要是不嫌弃,就先顶上用着。”这话一出口就后悔了,他这两个灯笼自己看了都嫌弃!先顶上,顶啥啊?破坏别人辛辛苦苦布置出来的整体美感吗?

      “是安定峰的吗?”洛冰河声音听上去竟是有了一丝不高兴,“师尊对尚……师叔倒是……”

       停停停!沈清秋脑袋又疼了起来,这又是哪里莫名其妙的飞来横醋啊?!你尚师叔是你部下的人啊你清醒一点!

       “不是尚师弟做的,是我做的。”沈清秋从储物袋里拿出两个灯笼,刚掏出来就感觉有些不忍直视,想放回去说算了算了,却一把被洛冰河拿了过去。

       “这是师尊做的?!”

         沈清秋根本不想承认。

         “真好看!”

         沈清秋脚底一滑,你这滤镜也太厚了吧?!做人说话还是要有点良心的!

       “就挂在正门口吧!”

        别……我不想给咱们峰丢脸……沈清秋看着洛冰河乐颠颠地把他那两个格格不入的灯笼挂在了竹舍门口,只觉得画风不搭。但转头看看洛冰河欣喜的神情,便立刻打消了叫他取下来的想法。

       就这样吧,挺好看的。

    “新年快乐。”

——END——

评论(31)

热度(1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