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蓉大月饼

嗝~

【冰秋】本小题满分15分

4:30


  【〈x周年庆〉绿jj女性向频道特别任务!〈请对你的爱人做出表达爱意的举动!〉点击查看细则】
  
  沈清秋一大早就被任务的提示音吵醒了。还未等他缓过神来,系统就自动弹出了具体的任务内容。
  
  【任务要求:做出符合规定的若干项举动。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如果任务失败,将进入惩罚环节。倒计时:19小时30分。】
  
  【本小题满分15分(规定以外的举动不扣分)】
  
  沈清秋猛然睁眼,转头发现洛冰河正欲穿衣下床,见他醒了,忙道:“师尊你再休息一会吧,我去做早饭!”
  
  沈清秋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腰间传来的阵阵酸痛,忙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开始与系统作斗争。
  
  我好像没有说要接受任务吧?!”
  
  【任务为强制性。本任务没有提示,请玩家自行探索和解答。】
  
  “周年庆?几周年,怎么就周年庆了?周年庆你不给点奖励福利也就算了,给我搞这个?!”
  
  【祝玩家x周年快乐!】
  
  快乐你个头!
  
  沈清秋知道搞不过系统,可现在已是生米煮成熟饭,改不得了,便躺在床上好好捋了一下。
  
  照它这么说……得把“表达爱意”的举动,在规定的时间里,一样一样对着洛冰河做过来?沈清秋震惊了,随即感觉羞耻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开始蔓延全身。
  
  表达爱意,怎么表达?大声高喊洛冰河我爱你?强吻他?推倒他?正面x……咳咳。
  
  沈清秋越想越恐怖,可那个惩罚的提示亮堂堂的在眼前晃来晃去,扰得沈清秋不得安宁。他深吸一口气,把穿好衣服正准备出门的洛冰河叫了回来。
  
  洛冰河迅速转身然后一脸兴奋地摇着尾巴扒在床边:“怎么了师尊?”
  
  沈清秋改变了一下咸鱼躺姿,慢慢侧过身,用一只手扶着洛冰河的脸,对着嘴唇就吻了上去。
  
  【〈对您的爱人做出表达爱意的举动〉之〈亲吻〉达成!+2分。当前进度:2/15】
  
  有用!沈清秋觉得自己这波老脸牺牲的十分明智,不由得心里雀跃了一小会。但洛冰河显然雀跃得要上房揭瓦了,他欢欣地啃着沈清秋的嘴,里里外外来来回回啃了个遍才放开。
  
  沈清秋红着脸躺了回去,并试图扯过被子遮住自己的脑袋,往边上一瞥,发现洛冰河还扒在床边,毛茸茸的脑袋盛开着粉红色的小花。
  
  沈清秋气道:“快去做饭!”
  
  “是!”洛冰河笑着起身,然后突然俯下身子,脸正对着沈清秋。沈清秋挂不住老脸,正欲开口赶人,却被温暖柔软的一双唇堵住了话语。这个吻轻盈而温柔,只消片刻便离去了。紧接着是洛冰河同样温柔的话语:“师尊真好。”
  
  沈清秋只觉得自己的脸瞬间烧了个干净。
  


  
  洛冰河满心欢喜地出去做饭了,沈清秋倒是苦恼了起来,一边穿衣一边思索还能干些什么。
  
  表达爱意……沈清秋一下子除了搂搂抱抱之类竟想不出别的。他鲜少看谈恋爱的言情小说,硬要说的话……那也是《狂傲仙魔途》里冰哥对后宫三千种种狂炫酷拽的男主专属示爱方式。
  
  送些什么几万年的天材地宝是人能做到的事吗?!
  
  沈清秋整理妥帖,便溜进了厨房。
  
  不管怎么说,先试试能想得到的。
  
  他一边屏息凝神,一边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他是清静峰峰主啊!为啥要在自己的地盘上鬼鬼祟祟地做贼啊!
  
  
  但他还是轻手轻脚地靠近了洛冰河。
  
  洛冰河正聚精会神地做饭。
  
  沈清秋琢磨着改如何抱上去,还要显得不太刻意。当然,就算他僵硬得跟丧尸一样贴洛冰河身上,洛冰河估计也会十分兴奋。
  
  他一边找时机,一边盯着洛冰河看。该说男主的脸确实是好看,就算在油烟四起的厨房,也盖不住气质。
  
  洛冰河认真起来的时候,和平日里粘着他腻歪的时候全然不一样。认真做的事又分两种:魔族的事和清静峰的事。
  
  魔族的事,那是非得等到不去魔界就要完蛋的地步,洛冰河才会十分不情愿地屈尊前往,风风火火地解决完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来。
  
  而清静峰的事,就是头等大事。纱华铃八百里加急求救信发过来,洛冰河还委屈巴巴地拽沈清秋的衣角,担心他明天的早饭。
  
  洛冰河看上去分不清重点,但是实际上是绝对不会出差错的。处理魔族事务时是狠厉与果决,竹舍之中又更多的是柔和与细致。
  
  沈清秋现在站着的位置,看不见洛冰河的脸,只能对着他束起垂下的长发。
  
  窗外的阳光洒进来,缓缓地流淌在空气中。
  
  “师尊?”
  
  洛冰河似是察觉到了什么,突然转过了头。
  
        沈清秋吓了一跳,一时间竟忘了回应。他本来就和洛冰河挨得近,现在几乎是脸贴着脸。他甚至能清晰的感受到洛冰河的呼吸,清楚地看到颤动的眼睫……
  
  吻是轻的。
  
  无波无澜,仿若细水长流,一朝水到渠成,清澈而温暖。
  
  洛冰河搂过了沈清秋的腰,让两人贴得更近了些。待唇齿相离,拥抱却没分开。洛冰河把头轻轻地搁在沈清秋的肩上,小声道:“师尊来这儿做什么?”
  
  声音都腻成了一团。
  
  当然是来看你了。这句话沈清秋憋在肚子里没说,他听着洛冰河那得意得都快翘上天的尾调,没好气地回道:“不做什么。”
  
  洛冰河果断装作没听到,继续抱着蹭。沈清秋被他闹得挂不住脸,只觉得耳尖发烫,便道:“冰河,别闹。”
  
  饭还在锅里呢!别糊了!
  
  大约是心有灵犀,洛冰河好歹没忘了锅里的东西,抱了一会儿也就放开了。颇为恋恋不舍地道:“早饭还没好,麻烦师尊再等一等了……”
  
  沈清秋还未点头回应,又听洛冰河道:“厨房有些脏乱,要不师尊还是回竹舍……”
  
  这竟是在给他下逐客令?沈清秋挑了挑眉,脱口而出:“不回!”这回答显得有些斗志昂扬,沈清秋咳了一声,准备挽回一下ooc边缘的形象。
  
  “怎么,清静峰上还有我待不得的地方吗?”
  
  “不是……”
  
  

     是你不该被柴米油盐的凡尘所扰。
  
  洛冰河这话没来的及说出口,他一抬头,就望进了沈清秋的眼睛,也就哑了声音。
  
  

  可万千俗世,及不上你所在的咫尺。
  
  沈清秋这句话依然没有说出口。锅内盘腾而上的水汽,氤氲了一室的曦光。
  


   【〈对您的爱人做出表达爱意的举动〉之〈合作早餐〉达成!+2分。当前进度:4/15】
  

  沈清秋震惊了,这分实在是加得过于诡异了。拥抱不加分,一个他压根没参与过的早饭居然加分了!不过好歹捞了分数,他也不想吐槽系统这个脑子被门夹的操作。
  
  压轴大题长路漫漫,什么时候能解完啊!
  

  

  沈清秋揣着心事往桌边一坐,洛冰河非常及时地就把一碗热粥摆在了他的面前。
  

  系统提示即时响起。
  
  【〈对您的爱人做出表达爱意的举动〉之〈共进早餐〉达成!+2分。当前进度:6/15】
  
  哟呵!沈清秋眼睛一亮。这分数看上去也不怎么难赚啊!这才吃个早饭,五分之二的分数已经收入囊中,妙哉。
  
  
  



  吃过早饭,沈清秋回了竹舍。洛冰河平日虽爱粘着他,但也不会夸张到时时刻刻寸步不离的地步,是以上午便各自处理些正事。
  
  沈清秋不光是个半路出家的修士,还是个半路出家的老师。他无时不刻不在庆幸清静峰弟子天资聪慧,没给他这个半吊子带歪——当然只是指学术方面。
  
  他秉承着新世纪的素质教育理念,刚来给清静峰上下减了个负——在认真咨询岳清源掌门的前提下。
  
  所以每日批改完课业,都能偷得浮生半日闲,悄悄过会儿他梦想中混吃等死颐养天年的日子。
  

  沈清秋合上了书卷。
  
  “师尊累了?”
  
  洛冰河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手已经搭上了他的肩。
  
  “才看了会儿书罢了。”沈清秋笑着握住了他的手,顺势转过了身子,“不如我们去别处逛逛?”
  
  洛冰河眼睛一亮,大有要扑过来的架势。
  
  【〈对您的爱人做出表达爱意的举动〉之〈约会〉达成!+3分。当前进度:9/15】
  
   沈清秋便愉快地让他扑了个满怀。
  
  



  
  已是入秋的季节了,风中也多了丝凉意。清静峰上多竹,层层叠翠,其中映着些流水奇石,梅兰菊也是不少的。清静而不乏味单调,更显的是深远。
  
  沈清秋与洛冰河并排走在山路上。
  
  这条路他几乎踏了千百遍了。洛冰河拉着他访遍天下山川,回过头来他还是想走一回清静峰后山的路。
  
  一个人走过,两个人也一起走过。
  
  说有什么奇景,倒也是真的没有。沈清秋后来想想,大约熟知是一景,回忆是一景,洛冰河也是一景。
  
  沈清秋转头看了一眼。
  
  没料想洛冰河竟也在看他,见他望过来便笑了。沈清秋也笑道:“为何一直看我?”
  
  “我的师尊,还不准我看了吗?”
  
  油嘴滑舌!沈清秋递了个自以为恼怒的眼神,没想到却换了个洛冰河更灿烂的笑容。他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突然脚底一滑——
  
  “师尊!”洛冰河伸手就抓住了沈清秋的手,一把环住他的腰,顺势往回一带,将整个人圈进了怀里。
  
  沈清秋被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发现刚才他准备踏上去的石板竟不知何时塌了半边。方才只顾和洛冰河说话,竟忘了看路。
  
  沈清秋愤然骂了句豆腐渣工程,就听洛冰河无比紧张的声音响起:“师尊你没事吧!”
  
  “无事。”
  
  你搂得那么勤快,想有事都不成啊!
  
  沈清秋被洛冰河紧紧地抱着,只觉自己对“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这件事的接受程度呈指数式增长,哪怕下一秒明帆从对面走过来,他大概也能面不改色地打个招呼。
  
  老脸都能送去垫桌角了!
  
  好巧不巧系统还蹦出来提醒他,伴着喜庆的bgm把大字儿往他脸上贴。
  
  【〈对您的爱人做出表达爱意的举动〉之〈牵手后拥抱〉达成!+5分。当前进度:14/15】
  
  合着这还是个组合技?沈清秋再一次被系统骚操作震惊了。不过好歹已经14分了,离成功只差一步,沈清秋便舒心地让洛冰河又抱了许久。
  
  



  
  
  
  从山上下来已临近傍晚,那最后一分依然毫无动静,也毫无头绪。
  
  凡事都不嫌大的沈老师傅终于感受到了急迫。
  
  他挽了洛冰河的手,摸了洛冰河的脑袋,还冒着被扣逼格的风险捏了洛冰河的脸……完全没用!
  
  沈清秋坐在竹舍桌旁,深吸一口气,咬咬牙——只有最后那个办法了。这要还不行,那就完全是系统脑子被门夹了。
  
  洛冰河端了晚饭进了屋,坐在了沈清秋的对面。
  
  沈清秋酝酿半天,做了充足的准备,可憋了半天,到嘴边就变成了一句:“吃吧。”
  
  洛冰河愉快地“嗯”了一声。
  
  如果沈清秋有个手机,他一定要上网求助“怎样对男朋友说骚话还显得不刻意不做作?”
  
  沈清秋在这边焦躁,洛冰河却在另一边兴致颇高。
  
  “师尊为何一直看我?”
  
  沈清秋听他那乐得快上了天的语调,气就不打一处来。好的不学!竟瞎学些有的没的,现在都敢调戏师尊了!
  
  “喜欢你呗,还不准我看了?”
  
  两人皆是一愣,下一刻,沈清秋简直想夺门而出。洛冰河倒是忽地红了脸,作的一副娇羞模样。
  
  “咳。”沈清秋僵硬地把筷子戳进饭里,僵硬地说,“赶紧吃,菜都凉了。”
  
  沈清秋的心也凉了。
  
  没有提示!没有加分!他喜欢你都字正腔圆地送进洛冰河的耳朵了,居然还达不成要求?
  
  早就知道系统脑子被门夹了!
  
  



  
  
  吃过饭,洛冰河收了碗筷便出去了。沈清秋像是还没回过味来,空着脑子翻了翻桌上的书,左等右等却不见洛冰河回来。
  
  怎么回事?沈清秋放下书就往外走,一出门就看见了宁婴婴往竹舍这边过来了。
  
  “师尊!”
  
  沈清秋点点头,问道:“你看见洛冰河了吗?”
  
  宁婴婴道:“师尊,我正想说这事儿呢。我刚路过厨房,见阿洛急匆匆地要走,说是魔界急事,来不及跟您打招呼了,让师尊放心,他一个时辰之后一定会回来的。”
  
  沈清秋还未答话,就听宁婴婴道:“师尊你不要生气啦,阿洛也是迫不得已,肯定是真的有急事啦。”
  
  啥?沈清秋莫名奇妙地看了一眼宁婴婴,我有生气吗?我看上去像是生气了吗!?
  
  失魂落魄的帽子乱戴也就算了,怎么生气也能乱编排了!
  
  送走了宁婴婴,沈清秋开始愁了。
  
  洛冰河不打招呼就跑这件事先放一边……不,不能放,有空跟宁婴婴交代得那么清楚没空来竹舍请示一下,这笔账先记着。
  
  可这任务怎么办啊!
  
  虽说洛冰河言出必行,说一个时辰绝对不会拖半秒,没准半个时辰一过就能回来。可算算时间,离倒计时结束也没差多少了。
  
  关于最后的那一分,他还没有任何头绪。
  
  惩罚啊惩罚!想想这个系统的惩罚方式沈清秋就头疼不已。
  
  这都什么事儿啊。
  
  沈清秋叹了口气,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竟转悠到了竹舍偏室的门口,便顺手推开了门。
  
  事情尘埃落定后,洛冰河就一直陪他睡,偏室久无人居,但也一直被打理的井井有条。
  
  沈清秋点了灯,径直往床上一坐。
  
  


  “还有多久?”
  
  【倒计时2小时15分。】
  
  “那惩罚内容是什么?你稍微透露一下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惩罚内容无法剧透,请贵方积极完成任务。】
  
  沈清秋“啧”了一声,道:“好吧,不说就不说,反正不是什么好东西——话说你是不是有什么暴力倾向?或者说心理问题?”
  
  【……】
  
  沈清秋往床上一倒,突然想到了个办法:“能不能用爽度代替惩罚?其他的我不知道,但是爽度我能保证,肯定够用。”
  
  
  【贵方可以选择扣除所有b格代替惩罚。】
  
  “……”
  
  沈清秋:“那还是算了吧,现在还剩多久?”
  
  【倒计时2小时10分。】
  
  沈清秋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像一个深闺怨妇,苦等归人,辗转反侧,求而不得……
  
  打住!
  
  沈清秋蹭地从床上起身,甩掉了脑子里无比可怕的场景。
  
  视线角落里突然闪过一束光。
  
  是从桌旁一个小角落里传出来的。沈清秋走过去一看,发现是一个小巧的瓷瓶。
  
  洛冰河为什么在这里放一个瓷瓶?沈清秋伸手就掏了出来,发现是空的。样式还颇为眼熟,跟千草峰装伤药的瓶子差不多……
  
  等下,这不就是千草峰的药瓶吗!
  
  沈清秋一愣。
  
  霎时,久远尘封的记忆就像决堤洪水一样倾泻而下。
  


  “谢师尊赐药!”
  
  孩童遍布伤痕的脸上绽出一个笑容。
  
  初春暖阳,融了隔阂的坚冰。
  
  蜿蜒流水,淌开万千的柔情。
  


  
  仿佛过了很久,沈清秋才缓缓开口。
  
  “今天是什么日子?”
  
  【八月廿二日。】
  
  “我是说,现世……公历是什么日子?”
  
  系统尽职尽责:【九月二十一日。】
  
  沈清秋轻轻地握着那个瓷瓶,一句话没说。
  
  周年庆,没想到是这个周年庆。
  
  沈垣死亡x周年庆,沈垣死亡发现没死成还穿越了x周年庆,沈垣遇到坑比系统x周年庆。
  
  哦对,还是他那个没过完的生日x周年庆……这个先不说,反正他多少年没过生日了,一年到头节日那么多,也不差这一天。
  
  
  
  

  可这还是沈垣第一次遇到洛冰河x周年庆。
  
  想到这里,沈清秋的心情又稍稍飘上来些,觉得这个“庆”,庆得合情合理,还是一个旁人不知道,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庆典。
  
  沈清秋笑着摸了摸小瓷瓶,又将它塞了回去。
  

  
  就在这时,偏室的门开了。
  
  “师尊?”洛冰河探出一个脑袋,小心翼翼地问。见沈清秋面色平静,不像是怒了,便慢吞吞地进了屋。
  
  洛冰河显然是匆忙赶回来的。头发有些乱,衣领也翻着,脸上是惊慌失措,还带着份委屈。
  
  哪里像个统领一界魔君。
  
  “对不起啊师尊……是真的有急事,我处理完就马不停蹄地赶回来……”
  
  洛冰河支支吾吾地解释着,忽见沈清秋挪步往他这边走,然后站定在他的面前。
  
  距离很近,近得洛冰河还没说出口的话一下子卡了壳。
  
  沈清秋伸手理了理洛冰河的衣领。
  
  “这样才像个样子。”
  
  洛冰河一时没反应过来。
  
  “啊?”
  
  沈清秋忽的笑了,借着灯光盯着看了半晌,轻声道:“说你长的好看。”
  


  
  【〈对您的爱人做出表达爱意的举动〉之〈爱的夸赞〉达成!+1分。当前进度:15/15】
  
  【恭喜玩家完成任务!】
  
   【……】
  
  沈清秋直接屏蔽了系统的提示。
  
  反正要有奖励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他被不明所以但是非常兴奋的洛冰河抱了个满怀,把头搁在对方肩上,又伸手回抱住了他。
  

  这才是真正的奖励,这才是真正的庆贺。
  
  
  


  有幸相识,祝你快乐。
  
  



  
————END———— 
  
  



  
  
  
  
彩蛋:
  “什么?所以你就对冰哥各种骚话连篇凑足了15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尚清华拍桌狂笑,差点没岔气。

  沈清秋好不容易忍住了打人的冲动。他才是脑子被门夹了才来跟尚清华吐槽系统的“周年庆”任务。

  “你笑什么?你知道我有多苦吗!”

  尚清华道:“你苦什么?你俩平时腻歪的时候咋不觉得苦了,我们围观群众才苦好吗。”

  沈清秋一愣:“你什么意思?”

  尚清华接着道:“表达爱意,无非就是搂搂抱抱唧唧我我……你跟冰哥平时做的还少吗?你们在穹顶殿都一直眉来眼去。”

  “瓜兄啊……”尚清华颇为语重心长地道,“按我说,你跟冰哥平时那样子,别说15分,150分都绰绰有余。”

  沈清秋:“……”
  
  
  

  



  
  

评论(29)

热度(188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