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蓉大月饼

嗝~

【狱纲】彼间微光

•家庭教师同人

•cp:5927

————————
  『那一天,少年们各自昏暗的人生里,照进了阳光。』
  
  
  
  沢田纲吉飞快地跑下楼梯,和妈妈简短地道别后,抓起面包就往外冲。
  
  “早安!十代首领!”狱寺隼人的声音从他踏出家门的那一刻就传入了耳中,他的笑容也在同一时刻难以抑制地绽开。
  
  “狱寺同学,早上好!”也许根本没有想过要抑制。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像这样的日常问候与同行,已经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许是很久之前,又想仅是昨日,那些乱糟糟的,横冲直撞地打破他平淡生活的人和事,都成了弥足珍贵的宝物。
  
  和狱寺隼人聊天是一件让人轻松的事。当然,这个认知只存在于沢田纲吉的脑海里。毕竟和狱寺隼人有过接触的人只会得出和他相反的结论。
  
  暴躁易怒,冷漠得无法接近。可沢田纲吉看到的全然不是这样。
  
  他开始毫无顾忌地抱怨学校的作业和考试,既而又兴奋地分享昨晚的游戏和饭菜,控诉了一下reborn的不人道待遇。他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因为狱寺隼人是最优秀的倾听者。
  
  也是他第一个倾听者。
  
  沢田纲吉转头看着狱寺隼人的侧脸,回望了一下他过去十几年平淡甚至有些灰暗的人生——从来没有过这种体验,被人倾听,被人信赖,被人夸赞。
  
 
  狱寺隼人的银发很亮,像光一样照了进来。
  
  
  
  
  
  
  
   沢田宅,10:00p.m.
  
  
  沢田纲吉带上大门,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谁来告诉他为什么会有人变态到这么晚因为电视遥控没电而用枪指着别人脑袋威胁他出来买电池啊!
  
  虽然已经答应但还是被踹了一脚的沢田纲吉摸摸自己发疼的脑袋,心中无声地控诉着他的家庭教师。
  
  好在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离家不太远。沢田纲吉走在路上,感受到了阵阵凉意,他开始后悔没多穿一条外套。
  
  不过,在受到生命威胁的时候哪里还想得到这种事……沢田纲吉现在只希望回去可以安然无恙地——
  
  
  “喂,前面那个小鬼。”
  
  现在收回前言还来得及吗!沢田纲吉那一瞬间几乎连逃跑的念头都被吓没了,站在原地小小地瑟缩了一下。
  
  “那个……”他慢慢地回过头,毫无预兆地被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了视线,遮住了本就昏暗的路灯光。
  
  直接就坠到黑暗里。
  
  “小鬼,兜里装的是钱吧?交出来!”嚣张的语气混着一股烟酒味扑到沢田纲吉的脸上,他忍不住咳嗽了两声。
  
  也许我可以拒绝,甚至我可以打败他。沢田纲吉想,可是那一瞬间好像什么都做不了了。他不否认自己的恐惧——他害怕极了,低着头不敢动,张张嘴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这种情况当然也不是第一次了。只是在认识狱寺隼人和山本武后,没有人来找他们麻烦而已。而在没有他们陪伴时的“沢田纲吉”,就只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柴而已。
  
  ——很久以前就一直如此。
  
  深藏记忆深处的恐惧和黑暗开始上泛。

    
  
  “我……”沢田纲吉突然很痛恨这样软弱无力的自己,可他又无法改变现状——改变他就是一个废柴的现状,没有伙伴和火焰就只是一粒尘埃一般的现状。
  
  『什么都没有变。』
  
   就好像他一直在往下沉。
  
  
  
  沢田纲吉不过是犹豫了两秒钟,对方便已不耐烦起来:“喂!你磨磨蹭蹭地——”
  
  暴躁的怒吼戛然而止。
  
  “我到要问问你在对十代目做什么。”
  
  沢田纲吉猛地抬起了头,他看到狱寺隼人一手截住对方那原想揪住自己衣领的手,能读取肌肉动作的超直感告诉他——狱寺隼人在准备攻击。
  
  十分危险。这个时候的狱寺隼人十分危险,就像露出獠牙的野兽,他的那双漂亮的眼睛,此刻锐利地像一把刀子。
  
  翻滚着狂风暴雨。
  
  沢田纲吉还没反应过来,狱寺隼人就动手了。
  
  那就是一瞬间的事。高大的男人一瞬间被掀翻在地,沢田纲吉这才注意到他身后竟跟了不少的人——而那些人被打到也不过就是下一个瞬间的事。
  
  “狱寺同学!”
  
  沢田纲吉忙跑到狱寺身边,却见狱寺隼人转过身,一脸担忧地扶住他的肩,焦急地问道:“十代目!那个混蛋没有对你做什么吧?有没有受伤?”
  
  “啊,没有,我没事。”沢田纲吉摇摇头,“倒是狱寺同学你没事吧?”
  
  “只是这种程度的敌人而已,十代目不用担心我!”
  
  沢田纲吉这才松了一口气。而后,狱寺隼人说要护送他回家,沢田纲吉也没有推拒。他知道狱寺隼人在这种事情上总是执着得可怕,而他自己……也觉得十分安心和温暖。
  
  狱寺隼人就走在他的边上。像往常无数次上学放课一样,可是又有点不一样……夜晚的气温很低,可却意外地没有感觉到寒冷。
  
  “十代目怎么这么晚了还出门?”
  
  听到问句,沢田纲吉略带着抱怨的口气说:“还不是reborn硬要我出来买电池——明明平时这个时间早就睡觉了……话说,狱寺同学你呢?怎么也在外面啊?”
  
  “啊……”狱寺隼人愣了一下,然后说,“我……我就出来逛逛。”
  
  这倒没说谎,狱寺隼人真的只是出来随便逛逛。
  
  “这么晚了?都快十一点了啊。”沢田纲吉有些惊讶。
  
  因为家里什么人也没有。这句话狱寺隼人没有说出口。冰冷的房子和空无一人的街道,他实在说不清哪一个更让人难以忍受。而现在看来似乎是街道更令人向往。
  
  因为他能遇见沢田纲吉。
  
  
  
  
  
  
  
   “可是能遇到十代目不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吗?”狱寺隼人不由自主地把心里话说了出来,说完他就愣住了。
  
  诶……为什么,会那样说?他觉得自己也许应该说是“荣幸”,或者是“幸运”……可他偏偏形容成了似乎最不符合的那样。
  
  狱寺隼人忽然就这么莫名奇妙的慌乱了起来,他挠了挠头,想再说些什么,却没机会再说了——沢田纲吉忽然凑了过来,一把拽住了他的衣袖,皱起了眉头。
  
  眼睛比痛觉更快地发现了手背上的伤口——只是一片擦伤,应该是刚才揍人的时候在哪儿磕了一下。
  
  “狱寺同学你受伤了!”
  
  狱寺隼人却沉默了一瞬,那一瞬间他几乎要沉入自我厌弃的深渊,他听出了沢田纲吉语气里的懊悔和担忧——他不想听到这样的声音。
  
  “只是一点小伤,不要紧……”他有点无措地开口,“十代目你没事就……”
  
  “就什么?你是想说,只要我不受伤就什么问题也没有吗?!”沢田纲吉打断了他。
  
  狱寺隼人不得不承认,他差一点就要说“是”了。但是沢田纲吉没有给他回答的机会。
  
  “那你呢?”
  
  
  『我? 』
  
  
  
  沢田纲吉生气了。狱寺隼人对上他的双眼,那双眼睛毫无阻碍地传达出了这个信息。
  
  然后下一刻,怒火就熄灭了。那双眼睛又恢复了带着暖意的光芒,光芒说:“真是的……狱寺同学你也……好好的保护自己啊。”
  
  “还好,总算没再说些什么‘拼上性命’话了,了能不能再学会保护好自己啊……”沢田纲吉轻声道,“你不想让我受伤,可如果你受伤了,我也会很难过的啊。”
  
  
  『我也会为了你而难过的啊。』
  
  
  沉默稍微弥漫了一会,夹杂着一些不知名的情愫。然后狱寺隼人低下了头,小声而认真地说了一句。
  
  
  “……对不起。”
  
  “诶……等——”沢田纲吉突然手足无策起来,“不……不用说对不起,是我……明明狱寺同学是为了救我,我还自顾自说着这种话。”
  
  “可是十代目您也没说错不是吗?”
  
  “诶?”沢田纲吉望向狱寺隼人,发现对方也抬起了头看着他。狱寺隼人的眼睛很漂亮,此刻甚至在发着光。
  
  
  
  
  『非常感谢。』
  
  两个人同时冒出了这个想法,也同时在对方眼里看到了,所以谁也没有开口,也没有去确认。
  

  
  
————END————
  
  
(小彩蛋)    
  
   “那我就先回去了,十代目!”狱寺隼人兴致高昂地告着别,然后沢田纲吉拉住了他:“等下,要不去我家吧,狱寺同学。”
  
  狱寺同学停止了。对,停止了,包括脚步呼吸大脑血液,全部停止了。
  
  ——然后沢田纲吉说:“我帮你处理伤口吧?只用左手应该不方便……诶狱寺同学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
  
  狱寺同学:“十分对不起十代目!我错了!!”
  
  “……为什么要道歉啊喂!”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