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蓉大月饼

嗝~

【冰秋】仙侠网游之NPC和穿越时空的恋人(16)

  四周一片黑暗,和熟悉的压迫和窒闷感。
  沈垣下意识的呼唤系统,却没有得到回应。他这才想起来,那个半死不活的系统刚刚已经挂了,看这情况,估计是死的不能再死了。
  若是真按系统所说,他现在应该是在《狂傲仙魔途》手游的世界里。可那不靠谱的系统半路出错,谁知道把他扔到了什么鬼地方。感觉被活埋了似的。
  等会——活埋?
  沈垣脑子里突然灵光乍现,一团乱麻的线突然就有了头绪。
  难怪方才就一直有一种十分熟悉的感觉,若是沈垣没猜错,他此刻是真的被埋在了土里——被塞进日月露华芝埋进了土里。
  他这个帐号里是有一个日月露华芝的。
  
  那估计过段时间他就能好端端地长出来了吧。沈垣想着,便安分地躺在了土里。还能咋办呢,既来之则安之,总归还没死,还得想办法继续活下去。
  然后沈垣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他这棵宝贝大灵芝是送给了洛冰河——游戏里那个原著设定的洛冰河。
  如果冰哥看着他自己埋在土里的日月露华芝突然长成了一个人——要是妹子,估计直接推倒收入后宫一条龙服务,后半生除了要在后宫勾心斗角其余吃穿不愁。
  可他是个男人。
  沈垣开始愁了。
  其实吧,若是照着游戏设定来看,可能也不会那么糟糕。毕竟玩了这么久的游戏,洛冰河给他的印象还是挺温和的。
  还会和他道晚安,戳了他脑袋还会笑……
     不对啊!沈垣后知后觉地惊悚了起来。回想一下他玩的游戏,简直是铺天盖地的ooc和瞎改的剧情。这已经不是游戏公司傻逼能解释的了。要么就是他出了问题,要么就是洛冰河出了问题。
  沈垣越想越不对劲。
  恰到好处的台词回复,和原著天差地别却与他自己经历相仿的剧情,不合常理的奖励掉率……
  沈垣的心开始疯狂地跳动了起来。
  是他吗?
  为什么会是他?怎么会是他?
  
  那如果是他,他知道了吗?
  他在等我吗?
  
  土里不知年月,沈垣也说不清自己要再埋上多久。若是真等这块蘑菇自己长出头,还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
  沈垣脑子里一团乱麻,然后全拧成了一个念头。
  我想见他。
  
  可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他费劲心力,却无法动弹半分。
  头上那一寸土,像是万斤巨石。压得他喘不过气,压得他坠入深渊。
  一寸微距,万丈沟壑。
  所有的力气和念想,来时像是狂风暴雨呼啸而过,却皆是投入了深不见底的谭中,没有激起一点浪花,就毫无声息的消散了。
  深深的无力感漫上四肢。
  
  可我想见他啊。
  
  
  
  
  沈垣自己都不知道过了多久。
  可能有一天,也可能只有一个时辰。
  疲惫和晕眩像是厚重的镣铐,撕扯着他的四肢将他拖向更深的黑暗,可他一刻也没有停止。
  这场激烈而悄无声息的抗争,在一隅泥下疯狂地涌动着。
  
  破土而出的那一刻,沈垣觉得自己快要升天了。强忍着晕眩向四下望去,发现自己身处一片陌生的树林间。 远处夕阳正落,还留了一点光给他。
  身体里久违地流淌起了灵力,日月露华芝也贴心地给了他一条衣裳,只是沾了落叶和泥,显得十分狼狈。至少不用在光天化日之下裸奔了,沈垣安慰自己。
  他这算……成功了一小步。他来到了《狂傲仙魔途》手游的世界,但也确实只是一小步。洛冰河显然没有把日月露华芝种在身边,游戏世界不知有多大,但他肯定是要一寸一寸地摸索过来。
  沈垣撑着地准备站起来。虽然他现在毫无目的和头绪,但也不能一直坐在泥里。可事实总是跟他作对——强行从土里爬出来耗光了他的精力,沈垣发现自己放在地上的手,颤抖得使不出一点力气。
  难道他真的要在这个鬼地方待一个晚上吗!?
  沈垣一下子泄了气,直直往后一倒,躺在了地上。
  荒郊野岭一晚上倒是没什么问题,他也不是什么娇贵的蘑菇,只要这块地方不刷新怪物就成。
  说时迟那时快,沈垣这个念头还没转完,虚空之中突然爆发出了一股魔气。这还不是一般的魔气,这股强烈的魔气甚至扰动了空间,一瞬间强风四起,地上的枯枝败叶尽数被卷上了天。
   沈垣暗骂了一句自己乌鸦嘴。
  他现在一没力气打架二没武器防身,真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拔旗小能手紧随系统脚步。沈垣咬了咬牙,运起全身不多的灵力,准备危急时刻不管用什么方法,能跑就跑。
  魔气最强烈的那块地方,突然出现了一道紫光。随即紫光微褪,显出了其中一道黑色的裂缝。
  沈垣突然觉得这个场景十分熟悉。
  裂缝越来越大,直到一个人的大小——然后竟是真的走出了一个人。
  
  沈垣瞳孔骤缩。
  那人黑衣玄发,手握一把紫光环绕的古朴长剑,额间一枚红印仿佛照亮了整个天地。
  是洛冰河。
  
  
  洛冰河落在地上,目光直直地望了过来。沈垣一阵紧张,却发现洛冰河好像比他还要惊讶和无措,那张焦急慌乱的脸,直直倒进了他的心里。  
  沈垣突然不知何处生出了一股力气,手往地上一撑,蹭地从地上站了起来,直接就朝前方冲了过去。
  却没想到没有两步便后劲不足,双腿后知后觉的一软,沈垣脑子里一个“卧槽”还没弹出来,就直直往地上栽了下去。
  
  没有想象中的与大地亲密接触。
  沈垣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他想破脑袋也没想出来洛冰河哪来那么长的腿,一下子就窜到了他的身前。就像他也想不通,为何这副油尽灯枯的身体,方才还能万分精神的站起来。
  洛冰河在颤抖。搂着他的手在颤抖,声音也在颤抖。
  “师尊……”
  一瞬间,沈垣脑子里的万般思绪皆褪了个干净。
  他在洛冰河的怀抱里。他的脑袋贴着洛冰河的胸膛,感受着炽烈而真实的心跳。强撑了那么久的意识终于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他迷迷糊糊地喃喃自语:“我想你了,冰河。”
  
     “我想见你。”
  
  然后一切都沉入了黑暗。
  
  
  
  
  沈垣再度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屋里没点灯,只有窗外隐隐约约的月光洒进来。头有点疼,身上各处也是各种酸疼——大约是强行破土而出的后遗症。
  他按着额头坐起来,一转头发现了黑暗之中一双发着光的眼睛正在直勾勾地盯着他。
  沈垣吓得差点又倒回去。
  那双眼睛的主人这才回过神来似的,忙起身点了床边的灯。温暖明亮地灯光照彻小屋,沈垣这才仔细地打量了会洛冰河。
  不是游戏建模那张脸,是原来的模样。沈垣头一件关注到了这个事情,然后在那张赏心悦目地俊脸下舒坦了不少。
  那张俊脸就这么乖巧地坐在床边紧紧地盯着他,沉默不语。沈垣张了张嘴,突然发现喉咙难受得厉害,几乎都没法发出声音。洛冰河见状,忙起身跑到桌旁给他到了杯水。
  沈垣的视线这才顺着他投到整个房间里。
  他顿时就愣住了。他知自己是在洛冰河的住所,却没想到是一间竹舍。
  和记忆中的分毫不差。
  身上那件从土里刨出来的衣服也换了一件干净的。是他熟悉的样式。
  沈垣一瞬间有种恍若隔世的虚幻感。好像前世身死、回到原世界、《狂傲仙魔途》手游,皆不过是一场大梦。
  他还是清静峰上和洛冰河过着无波无澜的日子。
  
  “你……”沈垣撑在床板上的手微微屈起。
  “你都知道了?”
  他终于还是主动伸手戳破了看似温馨美好的现状。
  内里的苦楚纠葛,无论如何都没法忽略。
  
  洛冰河背着他,身形一顿,然后点了点头。
  
  沈垣有一万个问题想问他。比如什么时候知道的,知道了为什么还要来找我,系统有没有为难你,你是怎么到游戏里来的……
  
  你怎么看我。
  
  
   洛冰河猛地转头,直直地走到了他的面前。沈垣不知他什么想法,一瞬间把所有可能的结果都想到了,却没想到洛冰河掰过他的脸就亲了上去。
  “唔!” 沈垣睁大了眼睛,一瞬间的失神让洛冰河把控了机会,他几乎毫不费力地撬开了沈垣的牙关。
  
  灯火悠长。
  
  
   沈垣终于脱了控制,他还没把气喘匀,就听洛冰河的声音混着热气洒在耳畔。
  “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了。”
        “我能理解,但我还是快恨死你了。你骗了我,又把我一个人丢下了。”
  “师尊,我快疯了。”
  
  “可我还是忍不住。我想见你。”
  洛冰河环在他身上的手臂渐渐收紧。
  
  “我……”沈垣心头一紧,却不知该说什么。
  
  “然后我发现,幸好我找到你了。”
  沈垣一愣。
  “师尊,你待我好,从来不是因为什么系统。就算没有系统,你也一次又一次的选择了我。”
  系统没有逼着他赐药,没有逼着他摘叶飞花,更没有逼着他一次次以身相护,没有逼着他保全苍穹山派和苍生。
  没有逼着他付出一颗真心。
  
    
  “师尊,我能为你做任何事。”
  
  沈垣鼻尖突然有点发酸。
  他把头轻轻地靠在洛冰河的肩上,然后紧紧地抱住了他。
  竹舍清幽,仿佛依然还是原来那间。
  
  
  
  
  

  
  
  
  两人抱了半晌,洛冰河才意犹未尽地放了手,想起了什么似的道:“师尊你也太乱来了,日月露华芝也完全没有到可以破土而出的地步,你为什么还要——”
  
  “为了你。”沈垣想也不想就道。
  
  洛冰河浑身一颤,一下子就卡壳了:“弟子不,不是这个意思……我……”方才诉了许久的衷肠都无事,现在竟是激动得快要哭出来了一般。
  沈垣后知后觉想起来自己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话,只后悔手上没把扇子能将自己遮起来,红着脸别过头,强行扯开话题:“那你原本是什么意思。”
  洛冰河也没再闹,直接道:“师尊强行扰乱了日月露华芝的生长,不仅灵力不稳,神识也难以完全融合……”
  “无妨,没什么大碍。”
  虽然确实脑壳疼了半天,身体里的灵力也断断续续的,时常有些滞涩……沈垣心大,只觉着没什么大问题。
  洛冰河顿时就急了:“不行,这可不是小事!师尊你总是这般什么也不肯说!”然后小心翼翼地看着他脸色道,“不过弟子这里有一法子……”
  诶哟早说有办法治啊,绕来绕去累不累啊!沈垣从容不迫地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下去。
  洛冰河却沉默了。
  “嗯?”沈垣好奇地望向洛冰河,却发现对面那人竟是直勾勾地盯着他,一脸的……兴奋和期待。
  什么情况!?
  沈垣脑子一转,想到了什么。
  《狂傲仙魔途》的黄金准则之一:没有什么疑难杂症是跟男主打炮不能治好的。
  

  夜色正浓,月上枝梢。
  
  
  
  
————tbc————
  
 
  拉灯大法好!
  给读者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意味无穷。
  耶!

评论(56)

热度(15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