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蓉大月饼

嗝~

【冰秋】仙侠网游之NPC和穿越时空的恋人(18)

  想不想回去?
  
  微风从窗间吹过,散了茶杯上的热气。
  
  “你想啊,”沈垣道,“我们现在是在游戏里,这不确定性太大了,万一那天游戏公司倒闭了呢?”
  尚清华一愣,随即道:“你对这个游戏有点信心好不好?怎么说也是个大制作啊,挺靠谱的!”
  “万一老板在机房里吃烧烤把屋子给炸了呢?”
  “谁他妈会在机房里烧烤啊!?”
  沈垣拍拍他的肩膀,笑着道:“哈哈,我开个玩笑。不过毕竟我们还是在游戏的世界里,飞机巨巨,我们这可以算作游戏bug了。游戏方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颗定时炸弹,什么时候发现bug了一改——你怎么没的都不知道。”
  尚清华听他说完,看上去像是没缓过神来。
  “那……那你是想回去了?可是……”
  “对啊,两边都是一辈子,为什么不挑一个安稳的过?”沈垣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不过我也就是照着你这个问题随便一说,打通次元壁这种事情,怎么说也是——”
  “那洛冰河呢?”尚清华打断了他的话。
  沈垣一愣,像是没懂他的意思:“啊?”
  然后随即反应过来,仿佛看智障一般的打量了一下尚清华,“当然是一起啊!难不成你以为我会把他丢下一个人走?你脑子出门被夹过了吗?”
  
  “我当然想回去啊,但是必须是和他一起回去。”
  
  一阵风过,吹开了洛冰河一直没能打开的那道虚掩着的门。
  “吱呀”一声,拉过了沈垣的视线。洛冰河背着光,头往下低着,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尚清华回头一看,再转头盯了会沈垣,最终目光汇到桌上那害的他口渴到现在都没水喝的唯一的一个茶杯。
  靠!尚清华一拍大腿高声道:“哎呀!我还有事先回去了!”然后飞一般地从洛冰河身边钻了出去,头也不回地跑了。
  
  沈垣还没反应过来,洛冰河便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
  眼睛是红的,天魔印余光未消。尽管已经平和,但沈垣还是能感受到那股强烈的惊慌愤恨的情绪。
  怎么回事?沈垣瞬间就紧张了起来,洛冰河心魔难除,一旦失控后果难以预料,对此他早有所见识。眼下明摆着是情绪激动过头,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当务之急是让他平静下来。
  沈垣一边温着声唤了句“冰河”,一边伸手想去握他的手。
  却没想洛冰河先一步握住了他的手,紧接着微微一扯,把他整个人抱在了怀里。
  骤然相贴的胸膛里疯狂地鼓动着,气息在耳畔放大,接着又散进了心里。
  “冰河?”
  洛冰河一言不发,搂得更紧了些,像是深怕他逃开一般。半晌,才哑着声道:“我跟你一起。”
  “什……”
  “你到哪里去我都跟你一起,你不要丢下我。我哪里都能去,我什么都能做……师尊,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
  沈垣一怔,心脏毫无预兆地疯狂跳动起来,仿佛把什么东西冲上了大脑。他也知道为什么洛冰河会突然情绪失控了。
  要说尚清华以为他要把洛冰河丢下一个人回去,那是典型的没长脑子。
  可洛冰河不一样。
  失而复得,便怕再度失去,便更加小心翼翼。
  可洛冰河再小心翼翼,也还是再一次失去了沈清秋。所以他太怕了。
  
  
  “我当然不会丢下你。”沈垣脱口而出,“我也不想丢下你。”
  然后他稍稍挣松了洛冰河的怀抱,让洛冰河对着他的脸,对着他的眼睛。
  “我已经没有办法丢下你了。”沈垣道,“我想跟你在一起,冰河。”
  洛冰河愣在了那里,搂着沈垣的手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瞳里的红光已经皆数散去,留下了一双清澈的眼眸。
  是那双清静峰上年少时意气风发的眼眸。
  
  “我们一起回去。”洛冰河道。
  
   他不过是随便一说自己的想法,洛冰河却已经做好了前行的准备。可这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沈垣清楚,洛冰河更清楚。
  尚清华也说过,洛冰河早就拿心魔劈过许多回了,依然是出不去。
  可他现在在这里,信誓旦旦地说要一起回去。
  沈垣索性也不再去想什么系统空间,游戏公司也好程序员也罢,bug爱修不修。去他娘的,关我屁事,沈垣心道。
  
  反正洛冰河说了要回去,那他们就一起回去便是。
  
  鬼使神差地,沈垣往前一凑。
  直至双唇相贴,洛冰河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可这时沈垣已经主动地撬开了他的唇瓣,温柔地探了进去。
  洛冰河环在沈垣腰际的手猛然收紧,然后顺势掌握了主动权,加深了这个吻。近乎疯狂的进攻弄得沈垣有些禁受不住,他觉得呼吸有些困难,微一挣动,张了嘴想要呼吸,却尽数被堵了回去。
  更深的一个吻,斩断了所有的退路。
  
  待分开之时,沈垣只觉得头晕目眩,气都喘不上来了。他有些恼地看了一眼洛冰河,却不知此时自己面色潮红、眼角沁泪的模样是怎样一种风光。
  
  “我饿了!”沈垣气得甩下一句话,背过身坐在了凳子上。
  洛冰河立刻反应过来,欢天喜地地说了声:“弟子知错,竟忘了这等重要的事。”完全没有认错的样子。
  你知错个屁!沈垣瞪了他一眼,直想往那张快要开出花来的脑袋上敲一下。
  洛冰河立刻往厨房跑走了。
  

  待洛冰河回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沈垣直勾勾地盯着门口,见他一来,瞬间眼睛一亮。
  “师尊是想弟子了吗?为何一直盯着弟子看?”
  沈垣看着他将碗筷整齐地摆上桌,顺口道:“我养的还不许我看了?”
  此话一出,两人皆是一愣。
  随即相视一笑。
  “那还请师尊不要嫌弃。”洛冰河打开食盒,露出了几个小巧精致的粽子。
  沈垣刚有些疑惑,随即想起来:“今日是端午?”
  “是。”洛冰河仔细地帮着剥开粽子,道,“游戏活动奖励有两个粽子。”
     游戏送的居然卖相这么好?沈垣盯着看了许久,看这色泽,闻这味道,怎么说也像是……
  “那两个粽子做工太烂了,我就给扔了。”洛冰河一脸嫌弃地道,“好在有原料,便自己给师尊做了两个。师尊尝尝可还合胃口?”
  沈垣莞尔,夹过一小块放入嘴中。饭粒咸香四溢,软糯可口。
  
  “好吃。”
  
  洛冰河就坐在一旁,撑着脑袋盯着他看。
  “为何一直盯着为师看?”沈垣吃到一半,有心逗他。

  “自是因为师尊好看。”

  他弯着嘴角,眼里皆是星辰。

———tbc———

端午节快乐!
  

评论(36)

热度(14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