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蓉大月饼

嗝~

【冰秋】仙侠网游之NPC和穿越时空的恋人(19)

  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来?
  
  
  
  自从知道沈垣来了之后,一天十二个时辰,就没离开过竹舍周围一步。要说独自一人呆在一个地方,沈垣是绝对能耐得住寂寞的,更何况有洛冰河陪着。
  
  可今天洛冰河出去了。
  
  在竹舍里对着本书发了一柱香时间的呆,沈垣就觉得自己浑身难受。无聊,太无聊了。可洛冰河一去便不知道何时归,今早跟他难舍难分地请假时,搞得好像要去个一年半载似的。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倒也没说错。
  
  沈垣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做,出去在外头溜个弯,总比在屋子里发霉要好。
  
  洛冰河在这间仿制的竹舍外种了一大片竹子。竹影绰绰,鸟鸣渐渐。盛夏时节,倒也没有酷热的暑气,皆是竹叶清香混着的凉意。
  
  沈垣一个人在这里自顾自地欣赏着,只见迎面走过来一个人,好巧不巧,是尚清华。沈垣倒是有些讶异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没开口便听他道:“瓜兄,我真是服了你的乌鸦嘴了。”
  
  沈垣一脸莫名奇妙:“我干啥了我?”
  
  “还不是你昨天说的那个,什么游戏方要是清除bug的……”尚清华走到跟前与沈垣并肩行着,“其实吧瓜兄,你到这里之后,已经出了不少问题了。之前游戏里的时间和游戏外的时间是相同的,可现在已经完全不对头了。你看不到,其实你这么多天来,外边才过去几个小时。”
  
  然后他摇摇头叹口气:“这不,就这么几个小时,游戏公司就反应过来了。”
  
   “反应什么?”
  
  尚清华慢吞吞地伸着懒腰,道:“嗨,你干嘛不看游戏公告……”说到一半却是停住了动作,没了下文。
  
  沈垣察觉到不对劲,脚步猛地一顿:“怎么回事?我又看不了公告。”
  
  尚清华三人的身体都是游戏中的角色,因此与游戏有着联系,能收到游戏的公告与通知。而沈垣不同,他是日月露华芝凭空生出来的,比起其他人更像是一个突兀的游戏bug。
  
  好像现实虚拟,不属于任何一方,也没个落脚之地。
  
   尚清华当然知道沈垣看不了公告。
  
  “哈哈哈哈哈……没事没事,没啥事儿……”
  
  没事个屁!出门没看黄历,说话不带脑子。尚清华看着沈垣那张温和地散发着杀气的脸,脑子里一闪而过千万种计划。
  
  要么就宁死不屈被沈垣宰,要么就和盘托出被洛冰河宰。尚清华想了想,决定采取一个折中有效的办法——直接逃跑!
  
  然后出师不利,直接被沈垣拽了回来。
  
 
  
  
  
  
  洛冰河回到竹舍的时候,沈垣正坐在桌旁喝茶。
  和他出去的时候没有任何变化,他松了口气,低头整整衣衫,笑容满面地走了进去。
  
  “师尊!”
  
   不知是不是因为日月露华芝的身体太过于敏感,沈垣一下子就感受到了一股还来不及消散的魔气,和加以掩饰也依旧浓郁的血腥气味。
  
  “你干什么去了?”沈垣抬起头,沉着声问道。
  
  说实话,看到洛冰河那张脸,沈垣心里一股子气憋了大半天,几乎是一瞬间就散了个干净。
  
  之前尚清华对他说,昨夜游戏发了公告,说明早六点更新。
  
  更新内容无比简洁:修复bug。
  
  可修复什么bug?
  
  是他们吗?
  
  也有可能不是他们,是游戏里另外一个小小的错误。但是沈垣不敢赌,洛冰河自然也不敢。沈垣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这一天洛冰河去干了什么。
  
  瞒着他去找回到现实的方法。
  
  还是瞒着他深入险境,在刀光剑影的厮杀中找方法。
  
  
  想到这里,刚压回去的情绪一下子又冲上了脑袋。沈垣蹭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快步走到洛冰河身前。他觉得自己再不表态,这个脑袋是浆糊填的小崽子马上就要给他翻天了。
  
  “我去处理一些事……”洛冰河躲闪着他的目光。
  
  “处理如何瞒着我去破开空间的事情是吗?”
  
  沈垣紧紧地盯着洛冰河,声音无波无澜,却是带着怒意:“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可以的。”洛冰河沉默了一会,猛地抬头,颇有些咬牙切齿地道,“我能做到的,你相信我,我……我不想让你涉险。”
  
   “你以为我就想让你一个人去冒险吗!?” 沈垣的声音猛地拔高,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但他觉得这股气势不能丢,于是继续说了下去,“你以为你天魔血脉自愈能力强就可以随意乱来了吗?无脑冒险把自己搞得伤痕累累很光荣吗?我不心疼吗!”
  
  沈垣一口气吼完,气也全消了。他缓了口气,抓住了洛冰河紧紧攥住的双拳,然后盯着那双微微发红的眼睛:“我早说过了,我们要一起回去。”
  
  洛冰河像是被他吓住了,半天没回过神。眨巴眨巴眼睛,猛地伸手把沈垣抱住了。“师尊……我错了。”
  
  “还是说你觉着为师能力不足,去了也帮不上什么忙?”沈垣被他抱着,心情莫名好了不少,笑着拍了拍洛冰河的背。
  
  “没,没有!”
  
  沈垣被抱了好一会儿,猛然想起来还有正事没做,于是马上挣脱了怀抱,道:“好了好了,那你说说,有没有找到方法?”
  
  洛冰河难受了一瞬,也就一下子正经起来,严肃道:“有,无间深渊是这个地方空间最混乱的地方,相反也是最容易突破的地方。”
  
  确实,原文就是如此设定的,刚才凭着洛冰河那一身魔气,沈垣也猜到了。
  
  “我之前就在那里试过,可不管我费多大的力,总有最后一道屏障破不开。今日我与漠北同去,发现那道屏障隐隐有松动。”
  
  “是系统。”沈垣接道。
  
  洛冰河所说的最后的屏障,应该就是系统对他们的限制。眼下系统已毁,它所设的障碍没了支撑,自然是变得容易突破了。
  
  沈垣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这么说来系统既是他们的障碍,同样也是他们的保护。洛冰河等人在这里那么久都没有被游戏方发现,就是因为系统保住了他们。
  
  而他一来,把系统搞崩了,这几个惊天大bug也就没了藏身之法。
  
     峰回路转,绝处逢生。
  
  洛冰河显然也明白这个道理,他望着沈垣说:“多亏了师尊。”
  
  别别别……沈垣哭笑不得,本想推脱一二,却突然想到了一件要紧事。
  
  他是肯定要跟着洛冰河同去的,而且明早六点,到现在不过十几个小时,时间紧迫。可他……没有武器。
  
  游戏是按照原著设定来的,修雅剑已经不复存在,况且他现在能不能催动修雅剑都是个问题。再找一把新剑?可万剑锋也没了……
  
  沈垣心念一动,洛冰河便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道了句“师尊你等一等”,就直接跑去了竹舍的偏室。沈垣还没反应过来,刚想叫住他,洛冰河却已经没了踪影。
  
  什么情况?!
  
  可沈垣这边还没惊讶完,洛冰河就回来了。手里还捧着一把剑。沈垣一眼便知,那是正阳。

  
  游戏里的洛冰河不受心魔反噬,便一直用更为强大的心魔。而正阳就一直被他搁置了起来。
  
  “如果师尊不嫌弃的话……”
  
  感情这是要他用正阳啊!不嫌弃不嫌弃,前期巨型金手指,万剑锋最牛逼的剑,套满了主角光环。
  
  沈垣看看剑,又看看洛冰河。
  
  只需经过灵剑认主,沈垣便能随意催动正阳时。没有比这个更便捷更好的方法了。
  
  沈垣上前,用右手握住了洛冰河握着正阳的手。不需要回答,甚至不需要眼神。他们早就已经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该做什么。
  
  洛冰河像是松了一口气,随即一道道温和的灵力从手上传来,流进了沈垣的身体。
  
  灵力交融。
  
  正阳“嗡”地一震,剑身出鞘三寸。
  
  沈垣左手一挥,指尖在利刃上留下一道血痕。

        他上一次离正阳如此之近,还是上辈子的事。当年深渊之顶,他一点一点拾了正阳的碎片,然后埋进了后山的孤冢。
  
  骨血相识。
  
  沈垣顿时感觉一股奇异的能量流入四肢百骸,像是亘古洪荒而来的滚热熔金,是天地交汇处的东升旭日。
  
  是正阳的剑意。
  
  洛冰河的灵力已经退去,现在他完全主导着手里的这把剑。
  
   万事俱备。
  
  他望向洛冰河的眼睛,然后得到了坚定而温暖的回应。
  
  意外到来,但眼前是希望的明天。

———tbc———

评论(22)

热度(12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