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蓉大月饼

嗝~

【冰秋】仙侠网游之NPC和穿越时空的恋人(9)


  
  《狂傲仙魔途》终于更新了!
  时隔多日,作者向天打飞机终于诈尸,为了回馈新老读者,发了字数爆表的一章。有更新必然有福利,这回冰哥一次性推了五个妹子,春宵帐暖,好不惬意。
  当然前提是你得忍受打飞机那小学生一样的智障文笔和隔几行就会出现的“酥胸颤动”。
  沈垣刷着手机,时不时注意一下锅中煮着的粥——今天轮到他做早饭。
  沈垣这人吧,谈起厨艺,虽说不上高手,但也能称的上一句“不错”。拿手菜有那么好几个,不拿手的也有,比如……煮粥。
  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就算只煮个白粥,到他手上煮出来也不是太稀就是太稠,能活生生抹消别人尝一口的欲望。所以他每次做饭都压根儿不考虑这玩意儿。
  可今天不一样。
  沈垣一觉醒来,感觉自己仿佛在梦中得了世外高人指点,学得了煮天下最好吃的粥的绝世秘籍,望着厨房的窗户只觉得神清气爽,挥挥手都觉得厨神附体格外有范儿——于是他兴致勃勃充满干劲地切了点姜丝和肉,仔仔细细地淘干净了米,准备堵住每次都疯狂嘲笑他的二哥的嘴,用新晋大师之作狂打他的脸。
    当然,现在的沈垣只想狂打向天打飞机的脸——在看到“洛冰河一脸邪魅狂狷地微微一笑”后,浑身一阵恶寒,果断关掉了小说页面。
  然后打开游戏,看了看主页面的洛冰河。划掉脑子里闪过的“乖巧听话调皮可爱”等词,无比慈祥地戳了两下。
     游戏里的明显要好多了好吗!这才是洛冰河啊,霸气!稳重!什么鬼的邪魅一笑,酥胸颤动,你在这儿炸鸡胸脯啊?
  辣鸡作者,几天不更,愈加恶俗了!
  看了看时间,离家人平时起床的点还早。沈垣端了杯茶坐在客厅里,点开了新副本。
  当看到剧情动画跳出来的一瞬间,沈垣的表情瞬间僵硬。回想一下对应的原著,这关的剧情不是……酥胸颤动恶俗剧情的典型——魅音夫人的山洞一夜情啊!
  果然!恶俗游戏到哪里都是恶俗的!就算人物造型帅气配音苏得飞起也依然改不了这是一个种马小说改编游戏的事实啊!
  你看看魅音夫人那双腿,那胸……哦哦哦走过来了,这是要直接跟冰哥约x吗?不太好吧这游戏可是全年龄向……
  “这位公子,算姻缘吗?” 魅音夫人搔首弄姿,缓缓变出了一朵花。
  ……哦。沈垣捂住了自己的脑袋,心里突然一阵心虚。原来这个游戏还有这种算命服务的吗……
  屏幕突然跳出两个选项。
  [不算,滚。]
  [算,麻烦姑娘了。]
  沈垣当机立断——切出游戏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这个选项倒是没什么幺蛾子,选哪个都一样,只是若是选了“算”,魅音夫人会真的像模像样的给你算一卦就是了。
  抱着“我到要看看究竟能搞出什么花样”的心情,在好奇心驱使下,沈垣点了第二个选项。
  魅音夫人顿时花枝招展摇曳多姿起来。
  “这位公子您真是有眼光,奴家算这姻缘,可是比什么都要准呢。 ”
  你可拉倒吧……沈垣端起杯子喝了口茶。
  “您的另一半,年龄比您小。”
  “初见面时不甚愉快,甚至还有嫌恶之情。却因某个重要时机发生转变。”
  哟呵,感情这恋爱过程还挺一波三折的? 这是哪本言情小说的剧情啊?
  “双方都曾彼此救过对方的性命。却因误会而争吵以至分离,然而经历数次磨难,终于心意相知,终成眷属。”
  妈耶……这是什么狗血神雷八点档言情电视剧啊……沈垣此刻终于无比清醒地意识到——这个什么算姻缘果然还是继承了向天打飞机不靠谱的风格啊!
  “也许偶有分别,但时空漫漫,你们终会相遇。”
  魅音夫人留下最后一句,扭了两下那双大长腿便消失在了画面上。副本剧情结束,战斗随即开始。
  沈垣一边操纵洛冰河,一边回味着刚才那个狗屁算命,心里暗暗吐槽,想着一会怎么去论坛写个小作文说说这莫名奇妙的算姻缘功能。就算是骗骗玩家……也不用拿这种神经病剧情来忽悠人吧!
 
  “熬夜玩手机是会猝死的。”
  脑袋上方突然传来声响,沈垣一抬头,对上了大哥面无表情的脸。
  “我可没有……我一直早睡早起的好吗——早饭在锅里,自己盛。”沈垣复又低下头摆弄手机。说实话,他可真没熬夜,每天不知怎么的就特别累,顶多撑到十二点上线领个奖励,然后倒头就能睡着。
  “你最近精神不太好。”大哥走到厨房,往锅里一望,奇怪的“咦”了一声,道:“你煮了粥?”
   “嗯……我觉得我很有进步,你尝尝。”沈垣表面上一副云淡风轻自信满满的模样,心里却紧张的不行。他看着大哥拿了只小白瓷碗,舀了几勺热气腾腾的粥。
  大哥端着碗筷坐在了沈垣旁边,吃前还看了他一眼:“你黑眼圈都出来了。”
  沈垣道:“可能是晚上没睡好,你还别说,我最近老是做些奇奇怪怪的梦,梦特别多。”
  “是太累了吗?”大哥吹了吹碗里的粥,“是不是最近工作上有什么问题?”
  沈垣忙摆摆手:“没有没有,工作没问题。我就有点在意……而且是明明知道自己做了梦,却一点都想不起来。”
  其实这应该是件挺正常的事了,可沈垣偏偏觉得诡异至极。先不说每次早晨起床头都疼得跟炸了一样,他总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都是些不应该忘记的东西。
  可他活了这二十几年,成天想着退休颐养天年的,能有啥刻骨铭心的神奇经历啊……脑子也没什么问题,记忆也没出现断层,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
  “这不挺正常的……”大哥盯着他看了几眼,忽然道,“你怎么带上这个了?”
  沈垣一愣,随即想到他说的是自己脖子上戴着的玉观音。
  “这不前两天翻出来了,总不能一直放角落里发霉吧。玉嘛,不是说要多戴戴才好。”
  大哥笑了一下,道:“你倒是变了很多。你以前也不爱喝茶的。”
  沈垣顺着他的视线看向了自己放在桌上的那杯茶:“你不会也要嘲笑我吧……二哥和妹妹已经嘲笑过我了,怎么着,还不准人变个口味了……”
  “你以前也不会煮粥……”
  沈垣伸出一只手做了个“请”的姿势,指着大哥面前那碗还没动口的粥:“求您快尝一口再决定要不要继续嘲笑我。”
  大哥一愣,道:“我没有嘲笑你……”然后低头看着碗里的粥,粥的卖相确实很不错。
  肉沫和姜丝躺在粘稠得恰到好处的白米之间,点缀着些青色的葱花,咸香顺着热气丝丝上涌,仿佛直挠进了人心里。
  大哥吃了一口,随即就夸道:“不错不错,很好吃啊。”
  得了沈家“首席大厨”的肯定,沈垣立刻两眼放光:“是吧是吧,我就说嘛,煮个粥这么简单的事……” 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又道,“不过我觉得还差了一点,总觉得这味不太对。”
  大哥有些疑惑地抬头:“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啊,我说是真的,你这粥烧的很好吃。不过你说味道不太对……哪里不太对?”
  沈垣挠了挠头,道:“我也不知道。”
  说实话,他就没吃过几次粥,家里也从来没人用这个法子煮粥。可他心里就是非常肯定得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这个粥不应该是这样的,还应该……还应该再多一些什么。
  
  大哥被他搞得哭笑不得,道:“那你下次再改进一下好了。”
  “行行行,对了,哥,你说我是不是得了老年痴呆了,最近总觉得忘了什么重要的事儿。”沈垣摸摸茶杯,觉着有些凉了,又跑到厨房去冲了点热水。
  大哥已经吃完了碗里的粥,有些好笑地道:“想什么呢,你还老年痴呆?我看你就是太闲了。”他站起身,走到厨房锅前又盛了一碗粥。
  他想了想又说:“该记得的东西总归是会想起来的,怕的就是当你想起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
  
  沈垣端杯子的手一抖,心里莫名有些慌乱。
  “哈哈……看不出来哥你还挺有哲理的……”
  “所以我建议你搞一个备忘录。”大哥端着碗走到沈垣身旁,笑着道,“比如……昨天妹妹叫你帮她带包薯片。”
  
  “……卧槽。”

————tbc————
  

评论(27)

热度(15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